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作者: 时间:2018-10-08 点击数:

-----沙湾中学教师节庆典活动

文:黄伟伟/图:叶振兴

秋风硕果飘香至,桃李芬芳感师恩。在9月10日这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沙湾中学在全校范围内举行了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教师节庆典活动,喜迎第34个教师节的到来。

庆典活动开始前一周,沙湾中学德育处、团委、办公室就为我们呈上了一桌“满汉全席”: 在9月3日至9月10日期间,分别开展了关爱新教师见面会、“浓浓师生情 满满都是爱”主题班会、广播站庆祝教师节特别节目、感恩展板布置等活动。在活动中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传承优秀尊师文化,力求引领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将尊师敬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教师节的到来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一块黑板,记下无限深情;一轮明月,辉映多少艰辛……”,在教师节当日,学校为老师们送上了满满的教师节“大礼包”。

暖——庆典还未开始,老师们就收到了精美的礼物,还有黄少波校长对老师们的寄语与祝福,暖在心头。

感——学生余广、李岱蓉、蓝育鑫、袁欣欣为老师们送上了胡博老师指导的诗歌朗诵《忘不了》。

学生们动情地朗诵着,感谢老师们为自己的成长所付出的努力;老师们专注的聆听着,享受着学生们的表白,场面温馨又感人。

赞——表彰“十佳班主任”、“十佳班主任”代表欧阳琦老师发言。

伍锦青副校长宣读年度“十佳”班主任表彰通报,为优秀班主任的卓越表现点赞。

班主任的工作是平凡而普通的,正如“十佳班主任”代表欧阳琦老师所说的一样,班主任的工作中没有轰轰烈烈的先进事迹,也没有催人泪下的感人事迹。这难道说班主任的工作是不重要的吗?不。班主任,一个平凡的岗位,却能起到不平凡的作用,在为学生们传达知识之余,它还承担着育人的职责,不仅要培养学生成才,还要培养学生成人。做好班主任的工作,欧阳琦老师给我们分享了她的三点心得:用爱去温暖学生、用原则去要求学生、用表扬去激励学生。

敬——对30年教龄和老教师代表表达感恩之情。

黄少波校长为何英慧、胡克勇、宋先军、石峰老师送上鲜花,在隆重而又温馨的仪式中对老教师们表示感谢。

谢——家长致辞。

教育是一个缓慢而优雅的过程,当一个孩子进入了校园,他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教育,也离不开家校合一共同构建的良好环境。在教师节这一天,家长代表也进行了发言,真诚地向各位老师表达感谢和敬意,谢谢老师,是老师们的无私奉献让孩子们变得越来越优秀。

聘——班主任、级长领取聘书。

雨果先生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

既然选择了成为一名班主任,我们就要在平凡的工作中风雨同行。

最后,陈校为我们老师们送上祝福,并衷心地祝愿:全校师生同心同德,秉承学校“润沙成珠”的办学理念,创造更加润泽、更加美好的沙中!

又是一年新开始,让我们心怀感恩,不忘初心,让心中的教育之树长青。

 

 

 

深圳市沙湾中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地址:深圳市龙岗沙湾沙平北路110号 电话:28749092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