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中学: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作者: 时间:2018-10-08 点击数:

——沙湾中学2018年“师德师风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开学典礼

文/杨穆禹 图/林健 审/白淑伟

2018年9月3日,在金菊溢彩、丹桂飘香的季节里迎来了全国中小学开学日。早晨7:30,迎着初升的朝阳,沙湾中学在运动场隆重举行了“师德师风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开学典礼。

伴着雄壮的国歌,全体师生庄严地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开启了典礼的序幕。首先,由伍锦青副校长宣读2017-2018学年“年度十佳学生”表彰决定,黄少波校长为“十佳学生”一一颁奖并合影留念。此举旨在表彰优秀,树立榜样,号召全体学生向优秀看齐,向榜样学习,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从而不断提高学生的成绩,提升学生的涵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推动学校科学有序发展。

随后的“师德师风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由伍锦青副校长主持。新入职的潘欢欢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庄严地宣读了师德倡议书,号召全体教师坚守师德,立德树人。刚刚被评为2017-2018学年度龙岗区“四有”好教师的欧阳丽萍老师慷慨发言,与全体师生分享她参评的经历和感想:享受教育的幸福,做个幸福的教师。其后,16位新入职的教师在欧阳丽萍老师的领誓下,集体进行师德宣誓,以整齐洪亮的誓言树师德、正师风!

接着,黄少波校长作了主题为《立德树人,涵养奋进》的动员讲话。他首先对新入职的教师和新入学的初一新生表示欢迎,并对全体师生表达了新学年的美好祝愿。他指出在“润沙成珠,涵养生命”的办学理念的指引下,学校取得的长足发展,并由此要求和号召全体教师要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努力做学生成长的好榜样和引路人,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有序发展,为实现教育梦、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然后,他诠释了“涵养奋进”的含义,并引用诗词典故勉励全体学生要勤奋刻苦,提升素养,做有文化涵养、能创新奋进的优秀人才,开拓广阔的世界,实现人生的理想。

此外,黄校长要求全体教师要严守师德规范,守住道德底线,牢记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塑造教师队伍良好形象;还要全面加强德育安全工作,加强安全教育管理,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守住校园安全底线,维护校园和谐安全。

最后,黄少波校长郑重宣布:“沙湾中学2018年师德师风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

 

 

 

 

 

 

 

深圳市沙湾中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地址:深圳市龙岗沙湾沙平北路110号 电话:28749092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