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阅读,以阅读润泽人生

——沙湾中学读书节活动精彩纷呈,营造书香校园浓郁氛围

国旗下,微风中,学生朗诵诗歌《用读书点亮人生》,拉开了读书节活动的序幕。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选手们脱口而出的从容与自信让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惊叹赞赏,评委老师们的点评也丝毫不逊色于《中国诗词大会》的康震和蒙曼!经过巧填诗词、必答题、抢答题和飞花令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来自初二(11)班的代表队摘取桂冠。黄少波校长讲述了全程观赛的感受,高度评价了同学们的表现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在这场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对古典诗词的学习,重温了诗词之美,提高了传统文化素养。

汉字作为民族文化瑰宝,以它独特的文化内涵和无穷的艺术魅力风靡世界。此次汉字听写大赛在校园里掀起了前所未有的汉字热。经过初赛,有12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在决赛中,选手们或精神专注、认真书写或深思熟虑、准备答题;场下学生也认真思考,当选手回答正确时他们报以热烈掌声,当选手失误时他们又唏嘘感叹。经过激烈角逐,2名学生获得一等奖,4名学生获得二等奖,6名学生获得三等奖。而天闻数媒科技公司的技术支持,让我们的比赛更显高大上。

这场比赛增强了学生学习汉字的兴趣,也让学生感受到了汉字的无穷魅力。

经过预赛,三个年级的36位选手齐聚阅览室进行决赛。前三名选手代表沙湾中学参加龙岗区决赛。最终初三(8)班林梓霓获得龙岗区第二届创意作文比赛一等奖,初三(6)班杨思、初二(12)班魏兴如获得三等奖。

全校学生在阅读经典的过程中,或留下认真批注的读书笔记,或写成载满收获的读书心得。欧阳琦老师指导的吴楚怡同学还获得了广东省中小学暑假读一本好书征文活动的二等奖。

文养情怀,书润风采。悠悠书香随着读书节活动的开展,润泽了每一位师生的心灵。读书节的活动仍在继续,我们读书的脚步也从未停歇,沙湾中学“以阅读润泽人生”的理念也将进行到底。

 



深圳市沙湾中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地址:深圳市龙岗沙湾沙平北路110号 电话:28749092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