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中学举行数理化青年教师讲题大赛

作者: 时间:2018-03-23 点击数:

/李芳伟 /林赟 袁一骑

为了提高数理化青年教师的讲题教学技能,激发其教学的创造性,不断夯实教学基本功,沙湾中学于2018年3月14日下午四点在行政楼录播室举行了青年教师讲题比赛。比赛由教研室冯梅红主任主持,由黄校、陈校、教学处冯丰青主任以及数理化科组长等老师担任评委。

冯梅红主任首先向各位评委及青年教师简单介绍了比赛时间,要求选手在五分钟时间内讲完一道题,然后采用现场抽签的方式决定十位老师出场顺序,最后期盼各位老师能够竭尽所能,赛出佳绩!

比赛过程中,老师们的表现真可谓精彩纷呈,或细致周到、或深入浅出、或循循善诱或条分缕析……充分展现了沙中教师风采。

比赛结束,数学科组长李声鹏老师、化学科组长邓玲玲老师、物理科组长邓一忞老师就各科青年老师在讲题中的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经过近两节课的激烈角逐,评出一等奖四名:黄财昌、陈玉辉、吴顺煌、黄春敏;二等奖六名:王金秋、钟羚、田洪波、冯雪姣、邓文恬、刘岚。

最后,黄少波校长从审题、解题和归纳三个方面,就10位老师讲题过程中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希望沙中老师们能够以此为契机,努力提升教学基本功。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教育教学这条任重道远的路上,沙湾中学将不断前行,提升自我,勇攀高峰!

 

 

 

深圳市沙湾中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地址:深圳市龙岗沙湾沙平北路110号 电话:28749092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7157929号-1